新華網 推廣
廣西開展中小學地震預警服務示范工作
2023-04-17 11:23:04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區開展中小學地震預警服務示范工作

  近日,自治區地震局聯合自治區教育廳,在全區范圍內選取89個中小學開展地震預警服務示范工作。目前已完成74所學校的地震資訊服務與科普終端、預警專用廣播係統等設備安裝。

  據悉,此次安裝的地震資訊服務終端係統和預警專用廣播係統是廣西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係統項目、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廣西子項目的建設內容。係統安裝完成後,可以提供地震預警、烈度速報及多災種的綜合預警,幫助師生快速逃離危險現場。地震資訊服務終端係統還有關于地震的相關科普資訊,可以線上學習緊急防護的知識以及AR互動,有助于進一步向學生普及地震、消防、交通、衛生等基礎安全知識,增強學生的參與感、體驗感,提升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並通過及時提供災害預警,切實保障師生的生命安全和學校的財産安全。(奚振海 于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