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廣西園林水果産量連續五年保持全國第一
2023-03-26 10:45:15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推動果業高品質發展,打造成全國知名“果盤子”

  廣西園林水果産量連續五年保持全國第一

  昨日,廣西打造全國知名“果盤子”暨推進果業高品質發展研修班在桂林市開班。研修班主要任務是分析果業發展形勢,交流分享經驗,為全區水果産業實現從大到強明方向,著力把廣西打造成為全國知名“果盤子”。

  研修班上,桂林市、南寧市、欽州市浦北縣、玉林市容縣、百色市田陽區等5個市(縣、區)圍繞如何推動果業高品質發展,打造全國知名“果盤子”進行了經驗交流。專家們作不同專題授課,為廣西發展水果産業、推動鄉村産業走在前列獻計獻策。

  “收獲很大,下一步,我們將結合所學所思,立足當地地域和資源優勢,科學謀劃果業布局,抓緊抓實果業生産,穩規模、提品質、促轉型升級!”研修班學員紛紛表示,要以此次研修班為契機,大力推廣果業發展新模式,助力廣西果業高品質發展。

  據悉,2022年廣西園林水果種植面積超2000萬畝,産量在全國率先突破3000萬噸,佔全國總量的1/8以上,連續五年保持全國第一,水果種植業産值突破1000億元。柑橘、芒果、柿子、火龍果、百香果等種植面積和産量排名全國第一。香蕉、荔枝、龍眼等種植面積和産量排名全國第二,桃、李、梨、葡萄等也形成了規模發展。(記者覃錦華 通訊員林益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