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
“雙十一”來了,百香果之鄉“真香”
2021-11-11 08: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日起,客戶的咨詢量明顯增大,訂單也是翻到了五到六倍。”北流東雲果業負責人説。在中國百香果之鄉——廣西北流市,電商們為了迎戰“雙十一”搶佔百香果電商市場,他們在組織備貨、物流運輸等方面提前做充足的準備工作。圖為:百香果園裏挂滿了即將成熟的黃金百香果。

  北流市是中國百香果之鄉,當地電商大多以銷售百香果起家,多年來北流電商在全國百香果電商銷售量一直保持前列,市場佔有率最高時候達到90%,現在仍有60%以上。圖為:在北流桂龍翔農貿物流産業園裏,工人們正忙著將百香果進行分揀、打包。

  廣西東雲農業投資有限公司的電商平臺每天銷售百香果鮮果六萬斤以上,2020年銷售額超1.8億元,成為國內百香果産業龍頭企業。圖為:工人們把裝箱好的百香果放到傳送帶上打包。

  圖為:工人正在操作果品自動封裝機。

  北流一家公司在天貓開設的純香果旗艦店月銷量高達10萬單以上,以5斤裝百香果大果總銷量超過100萬單,評價量超過60萬。圖為:工作人員在倉庫裏直播帶貨。

  在廣西北流一家電商企業辦公室裏,已經是深夜,燈火通明,一陣陣“啪嗒啪嗒”鍵盤敲擊聲,工作人員客服們不管再困再累,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客服全都是20出頭的年輕人,因為工作量太大了,只有他們能頂得住!”電商負責人説,“公司的員工從早上7點開始,到次日淩晨,一直都在忙碌著。”

  近年來,北流電商主動求變,把原來百香果的行銷手段應用到各地特色農産品銷售上,擴充水果經營品類,創新經營方式,變身“全能選手”。圖為:綠油油的皇帝柑甜度很高,是近年來非常受歡迎的水果品種。

  為了備戰“雙十一”,北流電商兩個月前就開始大量備貨。其中熱銷的皇帝柑、富川臍橙、沃柑備貨都達百萬斤以上。圖為等待打包待發的沃柑。

  北流一批電商銷售額超過億元的企業,依托電商平臺穩定的銷售量,在水果産地建起大型分揀中心和供應鏈。部分企業還建立了“北流分揀倉儲中心”“南寧分揀倉儲中心”“富川分揀倉儲中心”等。圖為一家企業的“南寧分揀倉儲中心”。

  而遠在幾百公里的“南寧分揀倉儲中心”物流倉儲基地,工人們忙中有序地將皇帝柑進行分揀、稱重等流水作業,這些“雙十一”訂單將被源源不斷發往全國各地消費者手中。

  “這些備貨量,對于我們出單量來説,還是滿足不了的,所以在這些天,這些水果基本脫銷,貨源很緊張!”尋味君農業公司吉經理説。圖為全國各地的客戶訂單。

  “雙十一”期間,一家企業分布在全國各地20多個大型發貨倉同時發貨,每個發貨倉的水果都是當地當季水果,南寧倉主要是皇帝柑、沃柑等,賀州倉主要是臍橙,雲南倉是雪蓮果等。圖為工作人員正在給打包好的箱子貼單。

  據了解,在2021農産品電商百強縣名單中,北流市位居第32名。2021年1-6月,北流市網絡零售額達64828.9萬元,其中,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41736.5萬元。北流市網絡零售額佔玉林市31.9%,在廣西58個電商示范縣中排名第一。圖為:工作人員在直播間向網友介紹廣西的特産水果。

  經過備貨、入倉、接單、分揀、裝運,水果最快在幾小時內,就能到達目的地,並通過快遞小哥,送到客戶手中。圖為:快遞開始裝運,一部車能裝3000件左右。(圖文/蔣穎 張金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