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大偉在百色市調研時強調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2-04-27 15:41:42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孫大偉在百色市調研時強調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根據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4月25日至26日,自治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孫大偉赴百色市以鄉村振興和民族團結為重點開展專題調研,強調要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踔厲篤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係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的關懷厚愛。

  孫大偉一行先後到平果市陽明文化園、廣西興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再生鋁項目,田東縣思林鎮龍邦社區、思林鎮第二小學、平馬鎮四平村,以及百東新區深百産業園、廣西百色現代林業産業園、右江區六沙柑橘特色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等地走訪調研,詳細了解百色市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以及在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安寧上彰顯新擔當等情況。

  孫大偉指出,百色市作為典型的邊疆民族地區、革命老區,是全區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縮影,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全區上下、各行各業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取得階段性豐碩成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在確保安全生産、環境保護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動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積極引進上下遊企業入駐,進一步延伸産業鏈,為工業高品質發展攢足後勁。要繼續加大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後續産業的扶持和就業服務保障力度,確保群眾穩得住、有就業、能致富。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謀劃好、實施好、推進好,大力發展鄉村特色産業,不斷改善農村生活品質和人居環境,努力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現代化新農村。廣大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履職盡責,積極參與“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 委員行動”,持續推進“鄉村振興 委員行動”“引企入桂 委員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黃洲一同走訪調研。(記者/王春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