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大偉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調研座談
2022-03-25 08:31:4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孫大偉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調研座談時強調 發揮政協優勢助推我區加快綠色低碳轉型

  3月24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來到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就自治區政協2022年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協商議題“貫徹落實中央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意見,加快廣西産業動能轉換”進行調研座談。

  座談會上,自治區黨委政研室(改革辦),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工信廳、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住建廳、交通運輸廳、林業局和廣西社會科學院相關負責同志先後作了發言。孫大偉認真聽取發言,並不時就有關問題同大家探討交流。他指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站在事關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度,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對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做好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上來,在降碳的同時確保能源安全、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糧食安全,保障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確保我區經濟始終運作在合理區間。

  孫大偉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深化對策研究,針對實施“雙碳”戰略中的痛點難點問題,積極探索符合廣西實際的綠色低碳轉型新路徑,努力闖出邊疆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新路子。要發揮政協聯繫廣泛的渠道優勢,爭取國家層面對我區轉型發展的重視和支援;要發揮政協協商議政的平臺優勢,積極為我區綠色低碳發展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要發揮政協雙向發力的功能優勢,以協商聚共識,以共識固團結,廣泛匯聚起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錢學明,秘書長王西冀參加調研。(記者/周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