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2022-03-04 10:45:44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推選劉寧為廣西代表團團長 藍天立孫大偉王躍飛為副團長

  3月3日下午,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在北京駐地召開全體會議。

  會上,全體代表一致推選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為廣西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躍飛為廣西代表團副團長。會議還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以及大會議程草案。

  劉寧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在這個關鍵節點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國家意志,轉化為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行動,對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進取、踔厲奮發,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大意義。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刻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開好大會的部署要求上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集中精力開好大會,確保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

  劉寧強調,全國人大代表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依法行使國家權力,肩負著黨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位代表要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國之大者”,觀大勢、謀全局、議要事,充分發揚民主,以主人翁精神認真審議好大會的各項報告,實事求是、全面客觀地評價國家機關的工作,多為改進工作想辦法、出思路、支實招,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來,使審議的過程成為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的過程,使提交大會的各項報告更加完善嚴謹、科學合理,更好地體現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良策,積極主動提出一些既符合國家戰略布局、又契合廣西發展需求的高品質議案建議,爭取國家給予更多支援和幫助,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智慧和力量。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遵守大會紀律,展現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要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講好中國故事、廣西故事和履職故事,為大會召開營造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

  鹿心社、陳武、房靈敏、蔡麗新、周異決、盧獻匾、李康、黃世勇、黃海龍、崔智友等代表參加會議,茅仲華列席會議。(特派記者/陳貽澤 龔文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