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梧州市持續推進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工作
2023-05-16 16:03:52 來源: 梧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規范旅遊市場秩序 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梧州市持續推進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工作

  今年以來,梧州市旅遊市場整體運作平穩有序,呈現強勁復蘇的良好態勢,針對旅遊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梧州市採取“三突出三強化”措施有效進行整治,促進旅遊市場秩序規范有序。

  據了解,梧州市成立了市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工作專班辦公室,突出高位推動,強化組織領導,發揮牽頭攬總和綜合協調作用,定期召開聯絡員工作例會,組織開展常態化執法檢查,加大聯合執法的力度和密度。自今年開展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行動以來,梧州市共出動執法人員600余人次,檢查旅遊經營場所、A級旅遊景區112家次,暗訪旅行社28家次,聯合檢查旅遊大巴4輛次,發現問題線索2條。目前,正對發現問題的旅行社進行詳細調查,通過明察暗訪督促整改,景區及周邊拉客攬客、“黑車”“黑導”等亂象明顯減少,景區停車、擺賣管理規范有序,全市旅遊市場秩序總體持續向好。

  同時,梧州市突出工作重點,強化聯動協作,以保障旅遊者合法權益、營造良好假日旅遊市場環境為工作目標,組織市文廣體旅、交通運輸、公安三部門開展節假日旅遊市場秩序聯合執法檢查,形成聯合綜合治理合力。其中,梧州市重點整治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未取得導遊證從事導遊業務(“黑社”“黑導”)、旅行社未與遊客簽訂旅遊合同、以不合理的低價組織旅遊活動、旅行社服務網點超范圍經營等涉旅違法違規經營行為,針對發現的問題,責令相關旅行社限時整改。

  此外,梧州市還突出宣傳培訓,強化營造安全有序的旅遊市場秩序氛圍,通過組織開展梧州市2023年旅遊從業人員依法經營培訓,增強旅遊從業人員的法律意識,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組織全市各文廣體旅場所以及機關單位開展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公益宣傳,充分利用廣告牌、LED屏、戶外電視屏、微信公眾號等線下線上平臺,刊播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公益宣傳片和宣傳標語。在此基礎上,梧州市還延伸下沉宣傳觸角,通過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開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宣傳進鄉村活動,引導農村廣大群眾文明出遊,遠離養老詐騙和“不合理低價遊”等消費陷阱,切實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記者 甘沁雨 通訊員 葉雁 陳澤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