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一茶一器 匠心獨具
2023-05-12 15:04:32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一茶一器 匠心獨具

六堡茶制作大師表演制茶過程。

  活動現場展出六堡茶和坭興陶的創新成果。

  六堡茶的香味,坭興陶的韻味,近日,在廣西梧州市職工之家,一場特殊活動讓梧州和欽州兩大特色産品融合呈現。這場由廣西梧州市總工會、欽州市總工會聯合舉辦的2023年六堡茶、坭興陶勞模工匠聯盟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以“共謀發展道路、共建合作平臺、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進行分享交流,梧欽兩地共30多名勞模工匠參加創新成果展。

  活動中,勞模工匠亮出絕活,展示了六堡茶、坭興陶制作技藝中具有特色和先進代表性的技術創新成果,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觀賞。在論壇交流環節,兩地勞模工匠代表圍繞六堡茶、坭興陶産業發展前景,以“共謀發展道路、共建合作平臺、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分享和交流各自研究成果,很受歡迎。

  本次活動,將助力打造廣西本土的“一茶一器”“名茶名陶”,把茶陶文化、茶陶産業推向國內外。同時,兩地勞模工匠率先行動起來,以坭興陶和六堡茶兩大“桂”字號品牌跨界合作、強強聯合,構建“茶+陶”新型業態,為促進産業升級提供了前行的動力。(記者 潘 登 通訊員 何華文 李 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