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低産旱地變高産良田
2023-05-11 17:58:10 來源: 柳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低産旱地變高産良田

排灌溝和機耕路四通八達的“大田”。

  5月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在融水苗族自治縣和睦鎮吉塘村優質稻種植示范基地內,農戶們正在育秧、運秧、插秧,搶抓當前雨水充足、氣溫適宜的有利時機栽插秧苗,田間地頭一派忙碌景象。

  據了解,融水和睦鎮吉塘村優質稻種植示范基地依托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將低産旱地改造成高産良田,“小田”變成寬闊平坦、排灌溝和機耕路四通八達的“大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改善了土地生態環境,增加了土地肥力,進一步穩定和擴大糧食播種面積,有效提升農業産業效益,為産業標準化、規模化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目前,該項目已完成改造面積850余畝,計劃種植的水稻品種有野香優818、昱香兩優馥香、桂育12等,預計畝産400公斤,每年産糧達340噸。(覃美 歐振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