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千畝杜鵑齊綻放 生態旅遊引客來
2023-05-11 18:00:06 來源: 柳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千畝杜鵑齊綻放 生態旅遊引客來

  5月7日,位于元寶山下的融水苗族自治縣四榮鄉榮塘村甲達苗寨舉辦第二屆千畝杜鵑花賞花節,吸引了眾多縣內外遊客前來打卡(見圖)。遊客們徜徉于花海,盡享快樂時光。

  甲達嶺的千畝野生杜鵑花盛情綻放,漫山遍野的杜鵑花姹紫嫣紅、如霞似火、美不勝收。眾多遊客在花海中賞花、遊玩、拍照,享受休閒樂趣。當天大霧彌漫,遊客們霧裏看花,猶如置身于人間仙境。

  當地苗族群眾自發地來到杜鵑花坪,吹蘆笙、跳踩堂舞,苗族群眾還伴隨歡快的音樂跳起了廣場舞,遊客們也加入其中翩翩起舞,場面十分熱鬧。

  四榮鄉榮塘村甲達屯屯長馬紹忠介紹:“通過舉辦杜鵑花賞花節,吸引遊客前來賞花、遊玩,可助推生態旅遊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該縣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本著“生態立縣、文旅名縣、特色惠民”的工作思路,在做好植樹造林工作的基礎上,加大對自然生態環境的保護力度,讓野生動植物自然生長,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據悉,融水2022年榮獲中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中國天然氧吧”的稱號。(黃誠、龍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