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藤縣:打造多元化特色“水果經濟”
2023-05-10 19:00:38 來源: 藤縣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藤縣依托山地資源豐富的優勢,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沙田柚、沃柑、砂糖橘、檸檬等水果産業,有效盤活了鄉村資源,不斷增強自身的“造血”功能,跑出鄉村振興共富加速度。

  在藤縣嶺景鎮石村村民甘永南的柚子園,漫山遍野的柚子樹綠意盎然,枝繁葉茂下藏著一顆顆綠色的小果實。果樹正處于幼果期,甘永南在進行除草、施肥等保果工作。“我總共種了50畝果樹,按照目前情況來看,今年也是好收成,今年收入可能有十萬元左右。”甘永南説。

  “發展産業是引領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我們立足當地實際,大力發展沙田柚、沃柑、砂糖橘等水果産業,不斷增強村級自身造血功能,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帶動村民就近就業增加收入,助力鄉村振興。”藤縣嶺景鎮石村駐村第一書記覃錕玲説。如今,藤縣嶺景鎮石村種植沙田柚、蜜柚、皇帝柑、沃柑、砂糖橘等水果約有1000畝。

  目前,藤縣種植有砂糖橘、沃柑、茂谷柑等柑橘類水果,種植有琯溪蜜柚、三紅蜜柚、沙田柚等柚類水果,以及荔枝、龍眼、百香果、香蕉、大青棗等亞熱帶水果。2022年全縣水果種植總面積27.3萬畝,全年産量達到30.65萬噸。其中,種植柚子近2萬畝,年産量達2.58萬噸,産值達1億多元。(岳柱健 李婉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