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平南:多彩課後服務讓學生樂在其中
2023-05-10 19:00:00 來源: 平南縣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小朋友們,打開你的小嘴巴,讓我們一起練習‘口部操’!”周五放學後,平南縣武林鎮中心小學的同學們快樂地參加課後服務特色課,體驗當小主持人。

  “雙減”以來,該校結合校園實際,打造了課後服務“4+1”升級版,每周4天“基本托管服務”,1天“個性發展服務”,讓課後服務代替傳統“晚托”,解決了孩子放學早、家長不便接這個“四點半難題”。

圖為武林鎮中心小學裏老師指導學生進行創意繪畫。(賓偉棟 攝)

  “我們學校是鄉村學校,特色課能夠豐富農村孩子的文化生活,提升學生的核心素養。”校長何育升介紹,除了提供學科“基本托管服務”,學校還根據學生的興趣與特點,開設了趣味籃球、乒乓球、小主持人(播音)、思維訓練等10余門課後服務特色課供學生自由選擇,豐富學生的興趣愛好,讓學生在活動中積累知識、鍛煉思維、認識世界。

  自2021年秋季期起,平南縣統籌推進校內課後服務,實行“一校一案”,科學安排放學後時段學生的作業輔導和文化體育藝術等課程,著力幫助家長解決放學後接管學生的難題。目前,平南縣城區小學及鄉鎮(街道)中心校共有28間義務教育學校開展課後服務,服務學生49000多人。(莫舒華 賓偉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