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粵桂家政·巾幗行動”東西部協作交流係列活動在南寧舉行
2023-05-04 18:27:56 來源: 自治區婦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助推廣西家政服務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4月24日至28日,2023年粵桂“南粵家政”係列活動在南寧舉行,來自粵桂兩地家政企業代表200多人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期間,家政企業在南寧市綠城南方職業培訓學校舉辦了兩期“南粵家政”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班,免費為150名學員開展培訓,培訓內容涵蓋居家環境與物品清潔整理、收納、月子餐制作等,課程設計針對性強、實用性高。

  在粵桂家政服務東西部協作交流研討會上,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廣州市家庭服務聯合會分別介紹了“八桂家政”和“南粵家政”、廣州市家政服務綜合平臺運營情況。粵桂兩地參會家政企業圍繞粵桂家政勞務資源開發培訓、市場需求分析研判等主題開展研討,有效促進了參會優秀家政企業之間加深了解、促進合作,助推廣西家政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在2023年粵桂“南粵家政”招聘會上,43家粵桂兩地家政服務企業提供了100余個招聘崗位、2000多個用工需求,應聘者絡繹不絕,家政服務員、育嬰師、月嫂、早教老師、養老護理員等崗位成為熱門。據統計,進場應聘求職者1500多人次,達成就業意向790人。

  下一步,自治區婦聯將以巾幗就業創業促進行動為抓手,針對靈活就業人員,實施巾幗助航計劃;借力粵桂東西部協作,打造粵桂巾幗家政合作平臺;培育更多高素質巾幗家政人才,助推更多家政從業人員到大灣區就業創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