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興業柳鋼年産360萬噸氧化鈣項目實現“三降一升”
2023-05-04 09:25:12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興業柳鋼年産360萬噸氧化鈣項目

  5月1日,興業柳鋼新材料公司(以下簡稱“興業柳鋼”)年産360萬噸氧化鈣項目發貨中心,發貨員何卡寧輕點滑鼠,高活性石灰從自動化裝卸袋口傾瀉而下,精準灌入一輛罐車。約10分鐘後,總重50噸的罐車罐箱裝滿,緩緩駛離廠區。

  廠區一側,8座56米高的C型雙膛豎窯聳立,除了不時進出的大貨車,佔地240畝的廠區顯得異常安靜。

  “項目實施了全套新裝備新技術。目前,從投料到煅燒到出貨,我們實現了全自動控制。公司現有員工90人,是同規模項目的50%左右。”該公司副總經理鄧東介紹,石灰是鋼鐵産業基本原料,也是重要的建築材料。2022年10月,由全國17家單位參編起草的《石灰煅燒成套裝備技術要求》國家標準正式實施,填補了石灰煅燒行業領域空白,有利于降低石灰生産能耗,實現石灰清潔生産達標排放,提升國産石灰裝備在國際市場的地位和競爭優勢。

  廣西柳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廣西唯一一家參與該國家標準起草的參編企業,其子公司興業柳鋼年産360萬噸氧化鈣項目作為國標實踐、驗收項目主體參與了國標制訂全過程。玉林市新材料生態産業園的興業柳鋼年産360萬噸氧化鈣項目總投資24億元,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項目實現了“三降一升”綠色化、低碳化。其中,顆粒物排放從30毫克/立方米降至5—8毫克/立方米,能耗降低20—30千克標準煤/噸;與進口裝備相比,國産化成套裝備投資降低了2500萬元/套,同時年産能提升10%。

  一季度,興業柳鋼産值達7000萬元。隨著國家標準的實施,今年該公司産值預計可達5.5億元,同比增長37.5%。(鄧盛龍 何少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