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藤縣大力支援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
2023-04-27 18:17:00 來源: 藤縣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藤縣突出抓好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等經營主體發展,充分發揮新經營主體作用,讓更多農民分享到産業增值收益。


  “家庭農場”是以農業收入為家庭主要收入來源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近日,在藤縣新慶魚兒州種養家庭農場的種牛繁育和肉牛養殖基地內,該農場的負責人陳淼麗夫婦二人正與工人一起攪拌喂牛的草料,準備給牛喂食。據了解,該農場成立于2017年,以“家庭農場+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發展養牛産業,帶動家庭農場成員及周邊農戶養牛並保價回收肉牛,同時免費給農戶提供養牛技術和益生菌培養技術,助力鄉村振興。

  “我們農場是通過“牧草-牛-有機肥-牧草”的迴圈經濟模式來進行養殖,提供安全、健康的牛肉産品。目前,我們家肉牛産量30頭左右,産值30萬左右。年産牛犢80頭左右,産值50萬左右。”藤縣新慶魚兒州種養家庭農場負責人陳淼麗説。

  位于藤縣藤州鎮潭東村的覃記種植家庭農場是以採用“休閒互動+生態採摘”的模式發展農業,主要種植草莓和聖女果,該農場帶動附近的村民就近就業。

  近年來,藤縣加大對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支援力度,圍繞家庭農場“增量”、農民專業合作社“規范”、農業龍頭企業“強體”、農業産業化聯合體“做實”、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多元”,加快構建以農戶家庭經營為基礎、合作與聯合為紐帶、社會化服務為支撐的現代農業經營體係,促進小農戶與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截至目前,全縣共有農民合作社1024家、家庭農場243家,吸收成員近3.2萬戶,帶動非成員5萬多戶。(羅金霞 黃石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