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2023年廣西親子閱讀活動啟動
2023-04-25 18:08:12 來源: 自治區婦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美人間四月天,悠悠書香溢滿春。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由自治區婦聯主辦,南寧市婦聯、南寧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良慶區婦聯承辦的“書香飄萬家 閱啟新征程”2023年廣西親子閱讀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市五象湖社區舉辦。自治區婦聯副主席潘艷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精彩紛呈的詩歌朗誦演繹傳統文化,趣味橫生的詩詞接龍寓教于樂,滿載書香的“汽車圖書館”開進社區,現場掃碼即可閱讀的電子圖書為廣大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閱讀方式,讓家長兒童“沉浸式”體驗親子閱讀,全面調動家庭成員的參與度,大大激發了家長兒童的閱讀興趣。

  現場設立家庭教育指導服務咨詢臺,採取“專家咨詢”“特需問診”相結合的方式,有針對性地為家長答疑解惑,宣傳普及科學的家庭教育知識。南寧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開展《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閱讀推廣活動,便于廣大市民選好經典、學好經典、用好經典。

  本次活動作為2023年自治區婦聯“八桂家教直通車”係列活動之一,以聚焦家庭需求為導向,將家庭教育指導服務與親子閱讀有機結合,將培育良好家風與培養閱讀習慣緊密結合,通過送專業精品課程、送專家巡講服務、送專題親子活動、送專屬個案輔導、送專項指導書籍等“五送”活動,把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直送到社區(村)家長學校。

  下一步,自治區婦聯將圍繞“書香飄萬家 閱啟新征程”主題,發布一條清廉家風研學線路,推薦一批家庭親子閱讀書目,聯合南寧市少兒圖書館開展係列親子閱讀活動,引導廣大家長積極參與書香家庭建設。通過親子閱讀、夫妻共讀等方式,營造家庭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推動全民閱讀,共建書香八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