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梧州:多部門聯合推進婚姻家庭糾紛預防化解工作
2023-04-18 10:50:01 來源: 梧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當好“娘家” 服務“小家”

  多部門聯合推進婚姻家庭糾紛預防化解工作

  日前,藤縣埌南鎮冼村一名男子因家庭瑣事在村道與妻子發生爭吵打架,來自本地婚調委的一名義工及時將事情上報至村委。隨後,梧州市、藤縣、埌南鎮三級婦聯連同政法部門第一時間來到受家暴婦女家中調查核實情況,協助其報警、驗傷。最終,涉事男子被當地派出所拘留10天,受行政處罰200元,並給付女方1萬元醫療檢查費。

  “像這樣的案例,我們調解了很多。”4月6日,市婦聯有關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近年來,市婦聯聯合司法、法院、檢察、民政等部門設立婚調委(室),致力打造梧州婚姻家庭糾紛預防化解的特色經驗和創新做法,為有需求的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精準服務,當好“娘家”、服務“小家”、凝聚“大家”,積極助力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截至目前,市縣鎮三級共建成婚調委(室)30多個。

  依托婚調委(室),各部門組織婦女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愛心媽媽”等組成調解人員隊伍,為婦女群眾提供權益維護、子女教育、婚姻家庭和糾紛調解等服務。去年以來,梧州市組織心理專家團隊深入各級學校、村、社區參與調解和疏導婚姻家庭矛盾糾紛80多(場)次,幹預婚姻家庭問題57個。下一步,市婦聯婚調委(室)將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為婦女群眾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詢服務,各縣(市、區)的婚調委(室)建設也正有序鋪開。(記者 黃子萃 通訊員 楊愈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