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平南縣:小龍蝦迎來産銷旺季
2023-04-07 09:18:59 來源: 平南縣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蝦農正在起蝦。(莫新雄 攝)

  眼下,正是小龍蝦集中捕撈上市的季節。連日來,在平南縣上渡街道芳嶺村,蝦農忙著捕撈、分揀、包裝、外運。

  上渡街道現有5個稻蝦綜合種養基地,稻蝦田總面積超過7000畝,投産養殖面積3300多畝。今年2月中旬,各基地的小龍蝦陸續收獲上市。

養殖戶將小龍蝦倒入筐內。(莫舒華 攝)

  為了及時將新鮮的小龍蝦銷往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今年3月中旬起,上渡街道採取“産銷聯營”模式,在芳嶺村設立集中交易流通點,將各基地養殖的小龍蝦進行統一分揀、包裝、銷售,並開通粵桂運輸專線,將當天捕撈的小龍蝦當天發往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目前,該交易點平均日銷小龍蝦6000多斤,均價每斤40元。

  産銷兩旺的景象不僅出現在上渡街道,還出現在全縣各大稻蝦種養基地。據統計,平南縣共建成投産稻蝦綜合種養基地2.5萬畝,去年冬天以來,已投放蝦苗72萬公斤,截至3月底,全縣鮮蝦産量2460噸,産值1.96億元,預計産銷旺季將持續到4月底。(莫舒華 莫新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