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春耕春管忙 不負好春光
2023-03-29 19:10:16 來源: 融水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陽春三月,氣溫回暖、萬物復蘇。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永樂鎮,大家搶抓農時,積極做好春耕生産工作,為增産增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3月28日,在融水永樂鎮四莫村的甘蔗地裏,幾名工人正忙著在搬運肥料、施肥、培土,幾臺微耕機正穿梭于田間有序作業。

  “這幾天,泥土濕潤度合適,每天請了10名工人對甘蔗進行施肥、培土,搶抓農時,把甘蔗管護好。”融水縣福華農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種蔗大戶覃德玉看著冒出新芽、茁壯成長的甘蔗,高興地説。

  在永樂鎮下覃村,20名工人正忙著往地裏插竹簽。“今天我們一共有20多個工人來這裏插竹簽,豆角苗長出來後會順著竹簽往上長。”豆角種植基地管理員吳芳介紹,基地種植豆角面積約200畝,一個月以後,豆角即可採摘上市。

  2023年,永樂鎮加快發展糖料蔗、豆角等經濟作物,發揮農民合作社主力軍作用,創建産業基地,促進産業發展增産增收,帶動更多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覃美 歐振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