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平南大青棗今年産量超2萬噸
2023-03-28 11:58:10 來源: 平南縣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平南縣將特色水果産業作為農民增收致富和鄉村振興産業興旺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引導群眾規模化、科學化發展特色水果種植。眼下接近大青棗採摘尾聲,丹竹鎮團結村的大青棗種植戶依然忙著摘果銷售,呈現出産業旺的喜人景象。

  果農馮貽彬笑瞇瞇地盤算著今年的收成,“今年我種有二十多畝,今年收成不錯,産量應該有十來萬斤吧。”他種植的大青棗屬于晚熟品種,上市後可以搶抓晚期市場。

  近年來,平南縣注重特色農業的發展,通過産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特色水果,農民種植大青棗的積極性很高。同時,升級種植技術,構建“合作社+基地+農戶+市場”發展模式,延伸産業鏈,輻射和帶動規模化大青棗種植。在做大做強大青棗産業的同時,擦亮本地大青棗品牌,成為農民增收的亮點。目前,全縣共種植有大青棗1.5萬畝,集中種植在丹竹鎮、東華鎮、上渡街道,預計今年産量達2萬多噸。(鐘健 盧昱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