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融水:苗寨春社多熱鬧 民俗活動引客來
2023-03-22 17:43:52 來源: 融水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0日,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白雲鄉元江苗寨舉辦2023年春社活動。

  當天,眾多遊客與村民載歌載舞,一起參加春社民俗活動,觀苗寨民俗舞、品嘗當地特色小吃,一同感受苗族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春社”是融水的傳統民間節日,“春社”苗語叫“興暇”,意思就是男女青年匯集在一起閒遊,一般在每年春分前後,時間持續約一周。

  近年來,融水白雲鄉依托當地優美的自然環境和濃厚的民族風情,積極開展生創建生態鄉村活動,將新農村建設和鄉村旅遊生態農業觀光、休閒度假、森林採風等有機結合起來,把元江苗寨打造成融江片獨具特色的美麗生態鄉村。(覃美 歐振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