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融水:粵桂協作搭建平臺 招工找工雙向奔赴
2023-03-17 15:39:08 來源: 融水融媒體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5日,2023年湛江-柳州(廉江-融水)勞務協作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在融水苗族自治縣蘆笙廣場舉辦。

  本次招聘活動以“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為主題,匯聚了來自湛江、廉江、柳州、融水等多地的64家優質企業,提供機修、制粒工、倉庫出貨員、銷售經理、飼養員、跟單員、會計專員等就業崗位超3000個,吸引了融水不少求職者前來咨詢應聘。

  為鼓勵融水勞動力赴粵就業,湛江市不少企業提高了薪資標準,用“真金白銀”吸引人才。

  “今年以來,融水和廣東省(廉江市)兩地人社部門合作舉辦了五場粵桂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為融水群眾定向赴粵就業開辟綠色通道,促進勞動力轉移就業、務工增收,為融水鄉村振興和粵桂協作共贏貢獻部門力量。”融水縣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梁忠傑介紹。

  下一步,融水將繼續強化與湛江、廉江兩市的勞務協作夥伴關係,幫助融水農村勞動力更好地“走出去”實現轉移就業,同時也通過營造更好的縣內大環境讓農村勞動力更好地“走回來”返鄉創業,助推全縣鄉村振興工作有序進行。(陳慧嫻 歐振波 鄧玲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