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忻城縣粵桂協作繭絲綢企業實現開門紅
2023-02-15 19:17:24 來源: 忻城縣粵桂協作辦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粵桂協作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産業園的大型廠房內,機器設備高速運轉,生産線上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今年園區生産實現開門紅,1月以來紡織産品的銷售額已達230多萬元,目前我們正在努力擴能提産,預計第一季度産值達950萬元。”廣西同益國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美伯説到。

  該園區以推進粵桂協作鄉村振興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為抓手,不斷深化粵桂産業協作對接,持續推動兩地技術、市場、管理各方面的深度協作。隨著利好政策的不斷落實,園區的織綢廠正加快布局增産,目前已新增開機18臺,繅絲廠新增的12組生産線也已到位,桑蠶基地項目等也在緊鑼密鼓的推進實施。

園區織造車間正在忙碌地開展生産。

  “隨著新一年的業務拓展和生産的提速,我們目前也正在招收大量的工人,近期各類崗位職工新增需求600多名。”劉美伯説。今年以來,通過粵桂協作專場招聘會等途徑,園區成功招聘了蠶桑基地管理、繅絲、織綢、行政管理等當地務工人員40余名。

園區企業在忻城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粵桂協作專場招聘會中招聘員工。

  “我們到外地帶薪培訓,回來就地就業,工作和家庭兩不誤。”家住忻城縣紅渡鎮渡江村的脫貧戶黃揚軍目前在園區的織綢廠前道車間上班,工作之余還與妻子大力發展種桑養蠶,“去年我們通過養蠶實現增收3萬多元”。能夠在當地就近就業,群眾們的工作收入都更有保障,生活生産也更有盼頭。

新入職員工參加技術培訓。

  據了解,園區在帶農聯農、促進就業方面,優先聘請當地群眾務工,並通過東西部兩地的資源調度優化培訓幫助員工們更好地掌握上崗技術,不斷推進忻城當地桑蠶絲綢産業員工的技術升級,帶動當地群眾穩崗就業,致富增收。(張龍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