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廣西開展2023年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2023-02-01 17:59:33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了讓廣大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安全、溫暖、幸福的寒假,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高級法院、檢察院、教育廳、公安廳等單位聯合印發《關于開展“把愛帶回家——暖童心護成長”2023 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的通知》,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南寧

  南寧市興寧區婦聯、關工委在五塘鎮兩山村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向孩子們發放兔年年歷、“福”字、“中華民族一家親”年畫和《家庭教育促進法十問十答》《毒品種類及危害》《應急避險科普知識》等讀物,通過講故事、念童謠等方式,宣傳“我們的節日”——春節的習俗文化,普及防疫知識和預防措施、禁毒安全、自救常識、垃圾分類等知識。

  柳州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婦聯聯合縣人大機關、縣紀委監委、縣人民法院融水法庭等單位赴白雲鄉林城村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與當地的婦女兒童一起包餃子、繡福袋,並送上“愛心毛衣”等慰問品。在活動過程中宣講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科普知識、《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和《婦女權益保障法》等。

  桂林

  桂林市臨桂區婦聯聯合團區委、檢察院、司法局及愛心企業赴四塘鎮下舍裏村開展“我們的節日•春節”——傳承清廉好家風好家訓新時代文明實踐暨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為孩子們送去書包、文體用品、慰問品和新春祝福,向他們宣講家風家教和健康安全防護等知識,鼓勵少年兒童自強自信、努力學習。

  梧州

  梧州市長洲區婦聯聯合總工會、團委等單位深入社區開展防近視知識講座和慰問等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通過寫春聯、“親子共畫中國夢”讓廣大家庭感受過節氣氛。

  北海

  北海市婦聯在銀海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巾幗志願者向參加活動的兒童和家長介紹春節傳統習俗,開展新春寫福字、做手工燈籠等親子活動。

  防城港

  防城港市婦聯組成家教“三支隊伍”,走進白龍村開展家教面對面活動,“隨喊隨到”專家服務隊與家長們一起面對面就家庭教育中的熱點問題開展討論,探討孩子成長過程中家庭的責任,提升父母教育孩子的綜合素養。同時,聯合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防城區婦聯、防城區司法局為困境兒童送去愛心知識書包、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和學習用品。

  欽州

  欽州市欽北區婦聯到板城鎮厚孟村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與困境兒童及家長代表交流談心,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和學習情況,並為困境兒童代表送上紅色課外讀本和節日禮包,為家長代表送上糧油面等慰問品。

  貴港

  貴港市婦聯深入基層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為西河村困境兒童發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項目書包和愛心毛衣,並攜手市女企業家協會、市巾幗家庭服務聯合會,為山鶴村困境學生發放溫暖包,讓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懷。

  玉林

  玉林市婦聯聯合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玉林分公司、市女企業家協會、玉姐姐公益協會到博白縣永安鎮高峰村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給困境、留守兒童送去“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項目書包和慰問品。

  百色

  靖西市婦聯聯合法院、檢察院、教育局、關工委、柳州銀行等單位到安置小區及邊境一線村屯開展家風家教、防疫知識、安全知識等宣講活動,向185名兒童送上新春大禮包,送去新春問候。

  賀州

  賀州市婦聯聯合市檢察院、市女企業家協會等多個單位通過入戶慰問形式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為困境兒童送去一批慰問品以及4萬元司法救助資金,營造了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氛圍。

  河池

  河池市宜州區婦聯、民政局、龍溪書院等部門聯合開展2023年“情暖新春 共護未來”暨“把愛帶回家”關愛困境兒童和留守兒童活動,帶領80余名兒童參觀宜州博物館,在現場舉行“墨香書廉潔 清風迎新春”書法春聯書寫贈送活動,並發放愛心“福袋”等慰問品。

  來賓

  來賓市婦聯聯合市殘聯舉辦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暨“恒愛行動”愛心毛衣捐贈活動,向市級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定點機構的孩子贈送“恒愛行動”愛心毛衣、《家庭教育促進法宣傳冊》《特殊兒童家長指導手冊》和新春挂歷等,鼓勵孩子樂觀面對生活,在康復老師的幫助下戰勝困難。

  崇左

  崇左市扶綏縣婦聯聯合團縣委、縣總工會等單位先後到新寧鎮百合家園和東門鎮龍騰家園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開展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暨“我們的節日•春節”新時代文明實踐係列活動。活動通過走訪慰問、義診、包餃子、百名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等多種形式進行,為廣大家庭兒童送去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