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忻城縣實現産銷協作“圳品”“基地”雙覆蓋
2023-01-19 16:20:33 來源: 忻城縣粵桂協作辦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粵桂協作工作隊的指導和支援下,近年來,忻城縣加快推進粵桂産銷協作,大力完善地區産業基礎設施,拓寬農産品市場供銷渠道,持續推進“圳品”認證工作及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建設,繼忻城縣歐洞鄉廣西潤恒供應鏈有限公司同盼牧歌養殖基地獲得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認證後,忻城縣英騰珍珠糯玉米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忻城糯玉米産品于1月10日通過“圳品”認證,自此,忻城縣實現了粵桂産銷協作“圳品”認證和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雙覆蓋。

  糯玉米在忻城已有五百多年的種植歷史。忻城糯玉米顆粒飽滿,形如珍珠,口感軟糯香甜,是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在去年6月舉辦的“攜手同行·共贏未來”2022年粵桂鄉村振興農産品供銷對接會暨廣西忻城糯玉米品牌展銷會中,忻城糯玉米便大放異彩,它的獨特品質深受兩廣消費者的喜愛。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駐忻城縣粵桂協作工作組聯合縣相關部門大力開展“圳品”宣傳,推動“圳品”培育認證工作,為品質優良的忻城糯玉米産品打響品牌,拓寬銷路。

  忻城縣種植糯玉米面積超9萬畝,糯玉米産業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之一。

  此次通過引導糯玉米生産龍頭企業開展“圳品”認證,將為推動忻城糯玉米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引擎,並進一步織牢織實“公司+農戶(脫困戶)+合作社+基地”的幫扶網,持續提升廣大農戶效益。目前,英騰珍珠糯玉米有限責任公司僅在貓洞村便與206戶種植戶開展穩定的購銷合作,受益脫貧戶800多人。

  作為推動區域産業協作、深化消費幫扶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忻城縣將依托協作共建的“南方牛都”等産業園區、産業項目,持續擴大“圳品”認證覆蓋面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供深農産品示范基地建設,以區域産供銷體係的構建,幫助忻城更多優質農特産品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進一步融入大灣區市場,帶動當地農業産業向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升級轉型,打造廣西內陸地區承接東部産業轉移的新高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