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南丹:萌娃走進消防隊 爭當“小小消防員”
2022-12-01 19:10:50 來源: 南丹縣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11月26日,一群萌娃走進南丹縣消防救援大隊感受消防、體驗消防、學習消防,爭當“小小消防員”。

消防設施講解

  活動中,消防員通過“一問一答”的互動模式,向小朋友們講解各類消防裝備器材的用途和功能,使小朋友們在輕松愉快的氛圍裏學到消防安全知識,同時鼓勵萌娃們坐上消防車,當一把“小小消防員”,體驗成為一名消防員的光榮感和使命感。

繩索體驗

液化氣罐滅火體驗

  在現場,消防員為小朋友們表演了“飛檐走壁”,進行爬繩上四樓項目演示。隨後,小朋友們還實地體驗爬繩,進行眼力挑戰遊戲,趣味識記消防用品,消防人員與小朋友們積極互動,寓教于樂,寓學于趣,在他們心中種下消防安全的種子。(李琪 盧貞錚 莫婉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