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柳州五家企業攜手成立“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
2022-11-12 23:35:51 來源: 柳鋼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1日,柳鋼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團、東風柳汽、廣西汽車集團5家重點企業成立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儀式在柳鋼會務中心舉行。(蔣國華 攝)

  嘉賓為産業鏈黨建聯盟揭牌。(蔣國華 攝)

  11月11日,柳鋼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團、東風柳汽、廣西汽車集團5家企業成立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儀式在柳鋼會務中心舉行。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的成立,標誌著有深厚工業底蘊、務實工業氣質的柳州邁出了新時代工業高品質協同發展的堅實步伐。

  儀式上,柳鋼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團、東風柳汽、廣西汽車集團相關負責人分享了工作經驗;書面通過了《“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章程(草案)》。

  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作為柳州市制造企業的柳鋼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團、東風柳汽、廣西汽車集團,共同攜手發起成立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産業鏈黨建聯盟,以“組織鏈”串起“産業鏈”,積極構建“黨建搭橋、業務相融、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産業鏈黨建聯盟新模式。

  産業鏈黨建聯盟本著自願、平等、互利、共贏的原則,不斷推動黨建鏈與價值鏈有效融合。自構想提出以來,5家企業唱響黨建搭橋的“合奏曲”,在黨建引領産業鏈企業做大做強上提出了新路徑,在成立汽車用鋼、金屬材料成型、工程機械用鋼聯合實驗室上實現了新突破,在項目合作、人才培養等方面實現了新提升,推動“高強耐磨板研發”“底盤數字化項目”“國産化晶片儲備”“人才互派”等合作40余項,堅決扛起穩增長的責任擔當。

  柳鋼集團作為首個年度召集人,季度輪值單位,將與聯盟單位一道,繼續堅持黨建引領,將黨建工作觸角進一步延伸至整個産業鏈條,推動多個上下遊企業“聯合作戰”,打造有發展韌性和活力的區域性産業鏈黨建聯盟“共同體”,推動制造業向高端化邁進、智能化升級、綠色化轉型,為建設壯美廣西、助力柳州市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文有東 蔣國華 謝驍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