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舞劇《絲路花雨》炫動西湖之畔
2023-05-16 09:35:38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經典舞劇《絲路花雨》炫動西湖之畔

    絲路花雨舞動人間天堂,如意甘肅閃耀之江大地。5月14日晚,在杭州西湖之畔的蝴蝶劇場,經典舞劇《絲路花雨》文化交流演出精彩上演。劇場內曼妙的舞姿,悠揚的鼓樂,動人的故事,讓古老的敦煌文化印入人心;劇場外精美的圖片,別致的陳列,熱情的宣傳,全面展示了隴原大地的多彩畫卷。

    舞劇《絲路花雨》在杭州蝴蝶劇場的精彩上演,成功的用舞臺藝術的紐帶搭起了一座甘肅與浙江兩省文化交流的橋梁,進一步促進了浙江各界對甘肅豐富多彩文化的了解與認識,給現場觀眾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演出中,來自甘肅省歌舞劇院的藝術家們用絢麗多彩的舞蹈、極富張力的演繹、跌宕起伏的情節,成功引領著現場觀眾走進了古絲綢之路的歷史畫卷,這場載入中華民族藝術史冊的經典舞劇,在蝴蝶劇場展開了一幕幕瑰麗多彩的古絲路場景,令現場觀眾們深深沉醉其中,如癡如醉。

    演出中,掌聲一次次響起,“太美了”“太震撼了”的讚嘆在劇場各個位置一次次重復。恢宏盛大的莫高窟,氣象萬千的敦煌藝術,更是讓現場觀眾對絲綢之路和敦煌心生向往。在場的浙江企業家紛紛表示,觀看《絲路花雨》讓他們體驗到,從未有過的震撼感和藝術感,從根本上改變了他們對甘肅的印象。甘肅文化燦爛,山川壯麗,是一片投資興業的寶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