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蘭客專新區南站項目9月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2022-06-24 10:21:32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中蘭客專新區南站項目9月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施工現場 張建平 攝

  酷暑盛夏,烈日炎炎,中蘭客專新區南站綜合樞紐集散廣場項目建設熱火朝天,機械的轟鳴聲、汽笛聲不絕于耳,施工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廣場環路行車道15cm水穩碎石結構層攤鋪已接近尾聲,下一步將進行廣場環路人行道基礎的施工、行車道路緣石安裝及行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人行廣場已經開始鋼筋混凝土板施工作業,預計需要半個月完成後進行人行廣場石材的鋪設。人行廣場景觀樹池施工也已接近尾聲,正在進行種植土回填。公交車停車區域的廣場配套用房砌體工程已接近尾聲,公交調度中心梁、板、柱鋼筋進行綁扎。

  據悉,項目將于9月底建成並投入使用,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蘭州新區秦王川站的配套設施。未來秦王川站將成為集鐵路、軌道、公交、出租、長途客運等交通方式為一體的區域性綜合立體交通樞紐,有利于帶動新區東南片區的土地開發和升值,快速拉動周邊經濟的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