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6次常務會議
2022-06-21 10:31:1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6次常務會議

    研究分析全省1-5月經濟運作形勢 審議通過《甘肅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方案》

    省長任振鶴6月20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6次常務會議,研究分析全省1-5月經濟運作形勢,審議通過《甘肅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信訪、審計工作和省公共衛生醫學中心項目建設事宜。

    會議之前,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強調要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始終把安全生産擺到重要位置,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更廣泛的動員,抓嚴抓實安全生産工作,警鐘長鳴、利劍高懸,舉一反三、防微杜漸,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紅線。

    會議指出,1-5月全省經濟運作保持趨穩向好的發展態勢。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壓實各方責任,強化運作調度,堅定信心、查漏補缺、追趕進度,確保如期實現“雙過半”。要全力擴大有效投資,搶抓施工黃金期,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全力強化工業支撐,在確保安全生産前提下滿負荷生産,加大“規下轉規上”企業培育,引導更多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要全力穩住市場信心,落實落細惠企幫扶政策,幫助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渡過難關。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資,借助舉辦蘭洽會,突出産業鏈招商、精準招商、以商招商,力促更多優質項目、企業落地甘肅。要用情用力保障民生,穩定擴大居民就業,抓好糧食穩産增産,扎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

    會議要求,要扎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扭住關鍵、多措並舉,抓住機遇、挖掘潛力,推動具備條件的煤礦能開盡開,做好新能源接入並網工作,打好能源保供和能源領域安全生産主動仗,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品質發展,維護社會秩序平安穩定。要堅持依法審計、規范審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高品質審計護航高品質發展。要加快推進省公共衛生醫學中心項目建設,全面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