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4.7萬名基層人才獲得高級職稱
2022-06-20 10:47:3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4.7萬名基層人才獲得高級職稱

    近年來,甘肅省積極推進人才分類評價改革,激發了各類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目前,全省4.7萬名基層人才獲得高級職稱。

    甘肅省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標準,新增人力資源培訓、快遞工程、人工智慧和智慧財産權專業,達到26個職稱係列,形成了國家標準、全省標準、全省基層標準和單位標準相結合的人才評價體係。

    鼓勵人才創新創造,作為項目或課題第一人研發的技術創新成果並實現轉化和産業化,單個技術項目轉讓交易額累計到賬50萬元或3年內多個技術項目轉讓交易額累計到賬100萬元的,可視為一項主持完成的省部級課題參評。高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等企事業單位中,經批準離崗創業或兼職的專業技術人才,可在原單位按規定正常申報職稱,其創業或兼職期間工作業績可作為職稱評審的依據。建立完善多元評價機制,在教育人才評價方面,建立完善了教師由學生、學生家長、教師、學校四方評價機制,從依法從教、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團結協作、為人師表等五個方面衡量評價,評價結論為“優秀”的,可作為申報個人業績條件使用;在醫療衛生人才評價方面,建立完善了醫護人員由病人、醫生、醫院三方評價機制,將自我評價、科室評價和單位評價相結合,把日常檢查、問卷調查、患者反映、投訴舉報、表揚獎勵等記錄作為重要依據,評價結論為“優秀”的,可作為申報個人業績條件使用;在應用研究和技術開發人才評價方面,側重評價取得的自主智慧財産權和重大技術突破、成果轉化及對産業發展的實際貢獻等。同時,鼓勵引導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對長期在艱苦邊遠地區從事教育、醫療衛生、農村技術推廣服務、農村實用技術等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適當放寬學歷、專業和任職年限要求,加大愛崗敬業表現、實際工作業績等評價權重;在晉升通道上,基層人才獲得基層有效的職稱後,還可參加全省有效的職稱評審,實現了“雙通道”晉升職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