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攻堅克難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落實到位 埋頭苦幹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2022-05-06 09:23:3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任振鶴在全省季度經濟運作調度會議上強調

    攻堅克難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落實到位 埋頭苦幹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全省季度經濟運作調度會議5月5日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4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分析一季度全省經濟運作的成效特點,客觀認識當前“大環境”下我省發展的“小氣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定穩中求進信心,堅定辦好自己的事,以主動工作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落實到位,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任振鶴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緊扣“三新一高”要求,有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季度全省經濟運作實現了開門穩、開門紅。各地各部門要正確認識困難挑戰,從全域看一域、從變局找機遇,把經濟工作抓緊抓牢,把政策落實抓實抓細,守牢底線、擴大投資、做強實體、埋頭苦幹,努力在攻堅克難中創造經濟發展新業績。

    任振鶴強調,要緊盯二季度全面推進工作的黃金期、關鍵期,抓速度、趕進度、強調度,以穩求進、以進固穩。要圍繞實現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把政策落實到最後一公里、服務跟進到最後一公里、難題解決到最後一公里。要爭分奪秒抓投資、精準調度抓工業、對衝疫情抓消費,疏“堵”保“暢”、統籌兼顧、綜合施策,為穩中求進提供更強勁更持久動力。要立足穩糧食、穩就業、穩産業鏈供應鏈穩住基本盤,著眼抓新能源産業、礦産資源開發、縣域經濟發展加強基礎支撐,全面夯實發展的底盤根基。要著力提高“一手打傘、一手幹活”的本領,堅決築牢安全底線,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發展水準,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程曉波主持,省政府班子成員出席。會議通報一季度全省經濟運作情況和市州重點工作評獎結果,金昌市、平涼市作交流發言,蘭州市、隴南市作表態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