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武威市旅遊收入近2.5億元
2022-05-05 10:02:0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五一”假期武威市旅遊收入近2.5億元

    記者5月4日從武威市文體廣電旅遊局獲悉,今年“五一”假期,武威市共接待遊客46.66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4936.728萬元,假日文化旅遊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據了解,“五一”假期,武威市假日旅遊産品供給豐富,神州荒漠野生動物園策劃了“馬戲嘉年華”“愛心餵養”等係列活動;武威市天梯山石窟保護研究所推出了“多彩非遺·涼州賢孝”等活動;武威文廟景區舉行了“拓印體驗”“漢服體驗”“邂逅心儀文創”等主題活動;武威雷臺景區開展了“漢服同袍共度武威華服”係列活動,吸引遊客前往觀賞體驗遊玩。假日期間,武威鄉村旅遊逐步復蘇回暖,近郊遊、鄉村遊,農家休閒遊已成為市民出遊首選,許多市民走進鄉村,踏青賞花、品嘗農家菜肴、體驗田園風光。假日期間,武威市組織開展了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和旅遊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為遊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遊環境。各A級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管控,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各文博單位和文化娛樂場所加強管控,嚴格落實演出場所、娛樂場所、電影院等場所執行不超過承載量75%的限流措施。各景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未發生擁堵、遊客扎堆、人員瞬間聚集等現象。

    同時,全市文化旅遊部門和各旅遊經營單位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安全生産日報告制度,確保了資訊暢通和假日期間旅遊安全。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奉乾)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