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舉行
2022-05-05 10:03:0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舉行

    王嘉毅巡考

    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5月4日至9日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行。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嘉毅5月4日檢查考試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以學生為中心,強化責任意識,細化保障措施,加強組織實施,確保考試公平、安全、健康、順利進行。

    王嘉毅來到考點,仔細詢問考場準備、考務組織等工作,察看疫情防控和一百米跑步、立定三級跳遠、原地推鉛球等項目考試情況,預祝全省考生考出好成績,向堅守一線的保障工作人員表示慰問。

    王嘉毅強調,體育統考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選拔和培養體育人才的重要渠道,相關部門和單位要集中精力、周密部署,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環節工作,確保考試順利進行。要嚴格考務管理,嚴肅考風考紀,強化工作人員安全保密意識和遵紀守法意識,嚴格執行考試紀律,加強考生誠信教育和考試資格審核復查,確保考試公開公平公正。要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注重加強考試現場管理和人員疏導,密切關注考生身體健康和情緒變化情況,合理配備醫療衛生和心理輔導人員,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確保不發生人身安全事故和疫情。要設身處地為考生著想,精心做好考試指引、交通引導、食品安全等工作,提供更細致更方便的人性化服務,積極為考生創造溫馨、暖心的考試環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