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苦水玫瑰“春忙”開啟
2022-03-25 10:14:05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永登苦水玫瑰“春忙”開啟

    春日,穿過玫瑰園,行走于木棧道上,來到坐落于田園之間的永登縣玫菲雅農業資源開發農民專業合作社,工人們正在平整土地。“去年玫瑰畝産達500公斤,主要銷往青海、蘭州、陜西和寧夏等地。今年流轉了100畝土地,打算下周開始栽種玫瑰。”該合作社負責人王建忠説。

    據了解,玫瑰花産業屬于勞動密集及季節性強的産業,為搶抓春種進度,永登縣苦水鎮充分吸收當地富余勞動力到玫瑰園春種務工,帶動更多老百姓在家門口實現就業。為提高今年苦水玫瑰的成活率,合作社前期主要做了平整場地、施肥、翻地、晾曬、施用有機肥和引進凹凸棒土改良土壤等工作。“各家房前屋後、庭堂院落,都栽滿了玫瑰。目前,村上大力發展玫瑰産業,計劃實施田園綜合體項目。”下新溝村黨支部書記王鼎士充滿信心地説,“村裏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玫瑰産量大,更要賣出個好價錢。為充分利用好永登苦水玫瑰這一原産地金字招牌,永登全縣深耕玫瑰下遊産業鏈,持續推出鮮花餅制作、玫瑰精油、玫瑰幹花、玫瑰切花、玫瑰酒等附加産品,形成玫瑰種植生産、技術推廣、産品加工、科技研發、生態旅遊為一體的經濟産業,為拓展全縣農業新經濟做出示范效應。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周靖博 實習生 趙俊傑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