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及河東中北部有沙塵天氣
2022-03-14 08:31:48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河西及河東中北部有沙塵天氣

  3月13日,據省市氣象局發布的消息,短期內,省內大部天氣相對較好,河西及河東中北部有沙塵天氣。不過,晴好天氣空氣幹燥,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林區要注意防火。

  3月13日14時32分,蘭州市氣象臺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當日下午到傍晚,受局地熱低壓影響,全市地面風速明顯增大,市區平均風力4到5級,北部(永登西北部、蘭州新區、皋蘭、榆中北部)平均風力5到6級,陣風7級,並伴有沙塵天氣。請注意防范!

  近期持續晴朗天氣,氣溫上升幅度很快,午後的感覺恍如到了初夏。城區大部地方的迎春花及玉蘭花已綻放,引得眾多市民拍照留念。

  根據最新氣象觀測資料,預計13日夜間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雲。14日午後至夜間,張掖、金昌、武威、白銀、蘭州等市部分地方及酒泉、臨夏、定西三市州局部地方伴有5到6級西北風,並伴有浮塵或揚沙。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全省各地多雲或晴。15日夜間到16日白天,甘南、隴南、天水、平涼、慶陽等州市多雲轉陰,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夾雪,省內其余地方晴轉多雲。其中,祁連山區陰有小雪或雨夾雪,酒泉、嘉峪關兩市伴有4到5級偏東風。

  14日,我市為浮塵轉晴天氣,氣溫在5℃至26℃之間;15日,我市為晴轉多雲天氣,氣溫在8℃至22℃之間;16日,我市為多雲天氣,氣溫在8℃至23℃之間。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滕效宏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