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活動助力魯甘兩省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建設
2022-03-14 08:31:47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九大活動助力魯甘兩省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建設

  近日,省內東西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啟動儀式在隴南市武都區舉行。隴南市成縣、臨夏州廣河縣、定西市安定區和臨洮縣、天水市武山縣與酒泉、金昌、嘉峪關等省內勞務協作分會場同步啟動,拉開了山東、甘肅兩省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建設活動的大幕。

  據了解,今年兩省將實施 “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建設“九項活動”,有效提升勞務協作品質和水準,打造東西部勞務協作樣板工程。“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建設“九項活動”包括:東西部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暨“點對點”有組織輸轉活動;人力資源服務優化活動;高技能人才共育活動,實施魯甘“工匠聯盟”高技能人才協作品牌建設;甘肅勞務品牌推介活動;職業能力建設提升活動,舉辦全省職建係統部分技工院校、培訓機構負責人能力提升培訓班;創業扶持活動,邀請山東省人社廳組織返鄉創業孵化基地與定西市、隴南市、臨夏州結對共建高品質創業孵化示范基地;勞務協作業務能力提升活動;山東“隴上行”鄉村就業工廠(幫扶車間)、人力資源市場建設能力提升活動和關愛慰問活動。著力解決外出務工農村勞動力就業渠道單一、技能水準較低、人力資源服務能力不足等問題,更好地推動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助力鄉村振興。

  魯甘兩省人社部門將持續完善兩省勞務協作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對口幫扶機制作用,搭建完善用工資訊對接平臺。同時,發揮山東省職業技能培訓優勢,不斷推動兩省間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緊盯協作地區産業結構需求,通過訂單、定崗、定向等形式,擴大培訓規模,實現就業、培訓、輸轉一體化,擴大我省勞動力赴山東省就業規模。(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