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關 田間地頭春耕忙
2022-04-22 09:11:3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嘉峪關 田間地頭春耕忙

    一犁春泥,萬頃新綠。

    日前,在嘉峪關市文殊鎮田間地頭,村民們與鎮村幹部一起“扎”進田地,運送種子、撿拾地膜、深耕土地。

    “幹部們的務實作風,不僅解了我們春耕的燃眉之急,也暖了大家的心窩。”文殊鎮塔灣村老人王玉珍説。

    今年,文殊鎮河口村抓好小麥、玉米、馬鈴薯等糧食作物種植的黃金時間,積極落實春耕備耕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著手、早準備。“村裏及時召開會議,分解目標任務,明確村組幹部分工,和鎮包村包組幹部一起向農戶宣傳普及種植糧食作物的重要意義以及相關補貼政策,進一步提高農戶種植的積極性,保障春耕備耕工作如期完成。”河口村村委會副主任劉世興説。

    “鎮村幹部多次到我家宣傳小麥種植的好政策,僅嘉峪關市每畝地就要補貼150元,我本來是要種植油菜的,現在改種小麥了。”河口村村民張有祥説,現在政策好,種糧食還有補貼。

    春耕以來,文殊鎮持續細化工作措施,宣傳獎補政策,加強技術指導,鼓勵多方參與。同時,提前摸底農戶種子、化肥等物資儲備情況,及時聯繫農用物資銷售點進行補充,協助部分有種子、化肥銷售意願的農戶進行對接。組織黨員幹部志願者和鎮包村包組幹部下地幹活,開展農機種子、化肥裝填及耕作地面桔梗、殘根等垃圾清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全鎮小麥播種面積已達3173.5畝。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徐俊勇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8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