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國家級沿海漁港經濟區建設項目落地
2021-12-03 08:54:39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日記者從汕頭市有關部門獲悉,農業農村部關于2021年中央財政補助資金支援建設的15個漁港經濟區試點名單公示期本月1日結束,這意味著汕頭南澳國家級沿海漁港經濟區建設項目正式落地。該項目將獲得中央和省級財政共4億元資金支援。

  南澳國家級沿海漁港經濟區覆蓋整個南澳縣,以“一島兩環三區”的總體布局,統籌空間布局,集聚要素資源,激發市場新活力,培育發展新動能,打造集漁船避風補給、漁貨交易、冷鏈物流、休閒觀光、城鎮建設為一體,區域産業結構平衡、産業層次較高、輻射效應明顯的“港産城”一體化、“漁貿遊”融合發展的現代漁業經濟區,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項目近期計劃投入總資金12.84億元,建設內容包括雲澳漁港綜合産業區、後江漁港及吳平寨漁港産業區、漁民轉産轉業科研培訓基地、漁村風貌品質提升等。目前,南澳縣後江現代(二級)工程、南澳縣冷鏈物流中心基地、環島南線各村莊的外立面、風貌品質提升項目、南澳縣漁民轉産轉業科研培訓基地填海工程等重點項目已啟動建設,投入資金近8.84億元。(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汕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2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