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中國”叢書(第二輯)廣州發布
2021-12-02 08: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日電(記者陸浩)由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中國外文局主辦,外文出版社承辦的“讀懂中國”叢書(第二輯)發布會1日在廣州舉行。

  “讀懂中國”叢書于2019年底啟動第二輯的編輯出版工作,著重就百年中國共産黨的歷史發展及成就、中國制度與國家治理體係、“一帶一路”、區域性經濟、發展中的民族企業和疫情後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等國內外關注的焦點問題邀請國內權威專家學者撰寫,並通過更多的國外作者來解讀中國。

  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會長鄭必堅表示,中國的發展和進步永遠是進行時,中國的改革和開放永遠是進行時,“讀懂中國”的事業也永遠是進行時,期望國際社會理解和尊重中國人的獨特歷史經驗和開拓前行的崇高心願,並以這樣的視角來“讀懂中國”“讀懂中國共産黨”。

  叢書作者之一、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説,在我國打造高水準、制度型對外開放格局的背景下,“讀懂中國”叢書的出版具有其時代價值、歷史價值。“讀懂中國”叢書從多角度解讀中國,讓國際社會從“了解中國”到“讀懂中國”,成為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和平臺。

  作為參與叢書撰寫的外國專家,印度尼西亞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基金會副主席尤素夫·瓦南迪説:“我讀了‘讀懂中國’叢書第一輯,並被該係列中富有深度的觀點和知識所折服,因此,我把它視為在理解中國問題上的百科全書和學習夥伴。”

  “讀懂中國”叢書是由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和中國外文局共同策劃組織編輯、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一套面向全球讀者的國情解讀叢書。叢書第一輯于2018年啟動,推出中、英、日文版共40余部作品,並以版權輸出形式,被翻譯成德語、波蘭語、韓語、阿拉伯語、印地語、馬來語等在國外出版發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911281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