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級儲備糧輪換可採取靜態輪換或自主輪換等方式
2021-12-02 08: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日電(記者劉宏宇)廣東省人民政府1日公布《廣東省省級儲備糧管理辦法》,其中,省級儲備糧輪換方式趨向靈活。

  該辦法規定,省級儲備糧輪換應當遵循保持糧食市場穩定,防止造成市場糧價劇烈波動,節約成本、提高效率的原則。省級儲備糧輪換按照均衡輪換的要求,可以採取靜態輪換或者自主輪換等方式。

  省級儲備糧採取靜態輪換方式的,應當按照輪換計劃執行;輪換出入庫時間間隔不得超過4個月,經省人民政府糧食和儲備行政管理部門批準,可以適當延長,延長時間不得超過2個月。

  省級儲備糧採取自主輪換方式的,由省儲備糧管理總公司、省直屬糧庫、代儲企業自主決定輪換數量和頻率。自主輪換遵循確保安全、自願承儲、市場運作、費用包幹、自負盈虧的原則,實行最低庫存量和輪換進出備案管理,確保省級儲備糧的實物庫存量、等級和品質標準不低于規定要求。

  該辦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