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傳承人為舞劇《龍·舟》打造龍頭、龍尾
2021-11-26 09:50:4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龍·舟》定制龍頭、龍尾揭幕。

  24日,大型當代舞劇《龍·舟》新聞發布會在廣州大劇院實驗劇場舉行。該劇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中共佛山市順德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聯合出品,廣州歌舞劇院創排演出,歷時3年策劃籌備、近1年時間創排,即將于12月8日、9日在廣州大劇院進行全球首演。

  作為全國首部以龍舟文化為表達的現實題材作品,舞劇《龍·舟》以千年龍舟文化為根基,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共融發展為時代背景,講述新時代年輕人一路劈波斬浪、奮勇向前,為國爭光的故事,展現出中國當代青年同舟共濟的時代精神。

  《龍·舟》特別邀請非物質文化遺産“龍船頭、尾雕刻工藝”代表性傳承人崔俊賢先生,為劇目度身定制了一套富有廣州本土傳統特色而又飽含神韻的龍頭、龍尾,並于發布會上進行揭幕儀式。

  本次發布會上,《龍·舟》人物定粧照與IP形象首發亮相,圍繞該形象進行環保袋、徽章、鑰匙扣、手機繩、貼紙、表情包、日歷等一係列既貼近生活又受青少年喜愛的青春係列文創産品開發。同時,《龍·舟》題材時尚係列挂件及項鍊設計稿也同步發布。(全媒體記者 文/莫斯其格 圖/蘇俊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