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都市協會第十三屆世界大會在廣州開幕
2021-11-09 17: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11月9日(李俊豪 劉芷瀅)11月8日,世界大都市協會第十三屆世界大會開幕會議在廣州舉行。世界大都市協會83個會員城市代表參加會議。

  廣州市市長溫國輝表示,世界大都市協會是全球大型城市經驗交流與資源共用的重要平臺。廣州于2020年當選為協會主席城市以來,積極推動協會與多個國際夥伴攜手合作,努力推動協會成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引領力量。

  “廣州將認真履行主席城市職責,同會員城市一道,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促進經濟加快復蘇,推動數字經濟合作,深化綠色發展合作。期待各方用好協會特別是本屆世界大會平臺,奉獻智慧,凝聚共識,起而行之,強化合作,共同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溫國輝説。

  開幕會議上,世界大都市協會秘書長奧塔維·德拉瓦爾加介紹由世界大都市協會發起的“童眼看大都市”繪畫大賽相關情況。國際教育城市協會秘書長馬琳娜·卡納斯表示,傾聽兒童和年輕人的想法在城市建設中非常重要。希望各城市提供空間和機會讓年輕一代積極參與到城市發展及社區改善的各項活動中,共建更美好的城市。

  據悉,以“結伴同行,推動全球城市治理現代化”為主題的2021年全球市長論壇暨世界大都市協會第十三屆世界大會及第五屆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活動,于11月8日至13日以線上線下融合形式在廣州舉辦。

  本次係列活動設置各類會議、活動共24場,包括全球市長論壇全體大會、分論壇,第五屆廣州國際創新獎評審、答辯會和頒獎等,全球120多個城市800余名中外嘉賓參會。其中,世界大都市協會世界大會是協會三年一屆層次高、意義重大的國際會議,今年首次由中國城市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雪瑩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4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