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寧德啟動市屬國企技能人才改革-新華網
(記者 莊嚴) 近日,記者從寧德市相關部門了解到,寧德市以薪酬改革為突破口,在全省率先啟動技能人才改革,實現市屬國企技能人才多勞多得,確保上升有通道、薪酬穩提高,促進國企穩步發展。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寧德啟動市屬國企技能人才改革

2022-01-21 10:37:46 來源: 福建日報

  近日,記者從寧德市相關部門了解到,寧德市以薪酬改革為突破口,在全省率先啟動技能人才改革,實現市屬國企技能人才多勞多得,確保上升有通道、薪酬穩提高,促進國企穩步發展。

  目前,寧德市形成了以《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為統領,以加強市屬國有企業人才隊伍建設若幹措施、勞動用工管理辦法、市場化選聘和競爭上崗實施方案、工資總額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全員績效考核制度等配套制度為支撐的“1+N”改革制度體係,覆蓋技能人才培養、流動、激勵、引進、保障、評價等方面,解決了技能人才關注的“薪從哪裏來,怎麼升”“人要怎麼幹,如何上”等焦點問題。

  暢通兩條發展通道,破解人才晉升難題。寧德市暢通職位等級晉升縱向通道,改變原來技能人員只能靠行政晉升的單一通道,設立技能人員“晉升特區”,搭建從基層技術員到高級專家5個成長階梯,形成管理崗、技能崗雙向發展的雙軌制晉升通道,其中高級專家年薪可達20多萬元,薪酬待遇超過公司高管,切實打破晉升“天花板”。同時,暢通績效考核晉檔橫向通道,打破以往職級不提薪酬不變的做法,建立動態橫向調檔調薪模式。如,閩東電力公司同一職級技能人員崗位工資分8個薪檔,年度考核合格的4年、優秀的2年上調1檔,業績特別突出的實時調檔,不合格的下調1檔,調資1檔年薪可增加近3000元,實現了“幹好幹壞不一樣”。

  實施三項激勵政策,全面提高人才薪酬。對標市場化薪酬,通過調整工資標準、績效獎金基數等,實現市屬國企技能人才薪酬達到或超過市場同行業、同規模、同崗位水準。實行項目貢獻獎勵,按項目收益的20%設立項目獎金,實現優勞多得。設立特殊津貼補貼,特設一線技能人員“駐站/場/島津貼”“噪音補貼”等崗位補貼,有效調動基層一線和艱苦崗位人才的積極性。(記者 莊嚴)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