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今年福建省力爭新增養老床位不少于1萬張-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記者從19日召開的全省民政工作會議獲悉,我省將加快構建幸福養老服務體係,提升養老服務普惠水準。2022年將增加優質養老服務供給,力爭新增養老床位不少于1萬張,每個縣市區建有1所以上失能特困人員養護院,實施困難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1萬戶以上。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今年福建省力爭新增養老床位不少于1萬張

2022-01-20 10:16:39 來源: 福建日報

  記者從19日召開的全省民政工作會議獲悉,我省將加快構建幸福養老服務體係,提升養老服務普惠水準。2022年將增加優質養老服務供給,力爭新增養老床位不少于1萬張,每個縣市區建有1所以上失能特困人員養護院,實施困難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1萬戶以上。

  據了解,去年我省新建農村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85個,完成率121%,改造提升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示范點163個,完成率163%,累計建成長者食堂、老年人助餐點588個,推進逐步解決老年人家門口養老、就近就餐等需要。全省養老服務床位總數增加至26.3萬張,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數由“十三五”末的37.1張提高到38.8張。

  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民政部門將深化“家庭養老床位”試點成果,將養老機構專業服務向家庭延伸,優先發展護理型床位,加強醫養康養相結合,加大專業養老護理員培育力度,盡力滿足老年人最迫切的失能照護剛需。同時,持續開展農村幸福院品質提升行動,推進各縣(市、區)全面建立農村幸福院長效管護機制。加強公建民營養老機構監管,鼓勵發展普惠養老、互助養老,積極探索健康養老新業態。(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