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百余名臺胞在廈門無償獻血傳遞愛心-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百余名臺胞在廈門無償獻血傳遞愛心

2022-01-20 10:50: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1月19日電(記者付敏)“血脈緣·臺閩情”2022廈門市臺商協會無償獻血活動19日拉開序幕。

  當天上午,廈門市中心血站的無償獻血車開進廈門臺商會館,100余名留廈過年的臺胞,選擇用獻血的方式為他們工作、生活的城市獻愛心。

  來自臺北的謝政寰一早就來到廈門臺商會館,配合醫護人員登記、量血壓、化驗、抽血。他説,今年春節計劃和朋友在廈門一起圍爐過年,參與獻血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他收獲了更多的快樂。

  “我選擇獻血400毫升。”謝政寰説,“獻血可以幫助其他人,也可以幫助自身新陳代謝。能在廈門獻血,對我來説是一次特別的經歷。”

  另一位選擇留廈過年的臺胞蘇斐君此次獻出200毫升的血量。從臺灣新竹來到廈門打拼十多年的她,曾多次號召在廈臺商、臺胞攜手參與無償獻血。

  “之前因為自己身體原因,無法參與獻血。此次各方面達到獻血標準後,終于完成了自己的小心願,拿到無償獻血證,我很激動。”蘇斐君説,“這應該是我今年開春最開心的事情。”

  此次活動的發起人、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介紹,廈門臺商協會從1月10日線上上發出無償獻血倡議書後,吸引了100多名在廈臺胞報名。

  “在廈臺胞攜手參與無償獻血,為社會注入愛的暖流,非常有意義。”吳家瑩表示,兩岸都是同胞,血脈相連,這樣的無償獻血還將持續辦下去。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8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