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喜獲新居:福州就業創業臺胞選領首批公租房-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喜獲新居:福州就業創業臺胞選領首批公租房

2022-01-19 09:34:36 來源: 新華網

    1月18日,臺青陳燕亭在福州兩岸社區交流中心辦理選房手續。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新華社福州1月18日電(記者鄧倩倩、林凱)18日,數十位在福州就業創業的臺胞一早來到晉安區兩岸社區交流中心,等候選房儀式開始。福州市在2021年11月發布首批面向臺胞的公租房配租公告後,53戶家庭遞交申請。

    當天早上9點半,在兩岸社區交流中心主持人的引導下,臺胞根據先前由閩江公證處對申請家庭隨機抽取的順序號,依次上臺自主選取心儀的樓層和房號,並在現場簽約。

    第一組選房的是臺青陳燕亭和張雅雯,她們不僅是創辦跆拳道館的合夥人,也是合租室友。“來大陸創業快5年了,租房中途搬過幾次家,特別期待能有相對穩定的住處,看到選房公告出來後就和小夥伴第一時間行動起來。”陳燕亭説。

    她們將紅色便簽貼到心儀的房號上。“選到了,激動得手在抖!”她們倆互相打趣著,隨後按流程進行簽約、繳費,辦理銀行代扣繳手續和物業相關手續等。

    1月18日,臺青陳燕亭通過手機視頻和在臺灣的家人講述新房的喜悅。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兩室一廳,連熱水器、抽油煙機都配好了,房租比原來的租房費用省下一半。”張雅雯説,“附近還有商業綜合體,生活很便利,在臺灣的家裏人聽説後也很滿意。”

    據介紹,第一批總共向臺胞開放香檳花園550套公租房,戶型分為一人型、兩人型、三人型,租金為市場租金標準的70%。

    福州市臺港澳辦經濟處處長黃海森説,經過對臺胞住房需求的調研,申請的臺胞需符合三個條件:一是在福州四城區與企事業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或自主創業的企業法人;二是取得福州市臺灣居民居住證;三是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福州無自有住房。

    1月18日,臺青張雅雯展示選領房後的有關手續。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現場選房的臺胞中有不少是已經成家的。臺青林揚傑是一名理髮師,他的太太是四川人,在福州從事美容行業,他們計劃著安頓兩個人的“小家”。

    “申請過程非常順利,很適合小家庭居住,不僅比原來租的房子大,每個月的租金還能節省1000多元人民幣。”林揚傑説,有了穩定的住處後,可以更安心地拼事業。

    當天一共成交45套公租房,72名臺胞完成租房手續,合約3年。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