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春季開學 福建師生員工返校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新華網
今年春季開學,師生員工返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校後第3天學校將組織一次核酸檢測。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春季開學 福建師生員工返校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2022-01-20 10:19: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月20日電(蔣巧玲)福建省政府新聞辦19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説,今年春季開學,師生員工返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校後第3天學校將組織一次核酸檢測。

  福建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二級巡視員葉靈在發布會上説,針對寒假春節以及春季開學等師生流動較為頻繁的特殊時間節點,省教育廳將從在途、在家、在校、在學等四個方面著力,科學精準抓好教育係統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安全健康度假、歡樂祥和過節。

  強化師生在途管理。放假返鄉要落實錯時錯峰、分批分次要求,鼓勵師生盡量選擇傳播風險低的交通方式;春季開學返校,要加強校地溝通對接,全員造冊跟蹤,統籌協調,不漏一人。師生原則上不出境、不到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鄉所在地為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留校過節。

  細化師生在家防護。建立健全師生員工健康檔案臺賬,加強重點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員健康管理和行程軌跡監測。加強防護知識教育,引導師生合理安排寒假計劃和活動,返鄉後盡量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去人群聚集場所。

  優化師生在校服務。各高校要保障好留校學生的學習生活必要條件,確保各類生活物資供應量足價穩,滿足用餐、用水、用電、用網等生活需求。開展形式多樣的節假日慰問活動,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一旦出現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

  謀劃師生在學安排。提前謀劃春季學期開學返校安排,做到各級各類學校均有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有管理制度和責任人、有適量防護物資儲備、有屬地醫療衛生力量指導支援、有隔離場所和轉運安排準備等。春季開學,師生員工返校要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校後第3天由所在學校組織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