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開展家庭養老床位試點 為長者提供專業化居家養老服務-新華網
日前,省民政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關于開展家庭養老床位試點工作的通知》,計劃在福州市、廈門市、莆田市開展首批家庭養老床位試點工作。養老服務機構將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個人護理、康復護理、精神慰藉、定期巡訪等專業服務。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開展家庭養老床位試點 為長者提供專業化居家養老服務

2021-10-09 09:40:46 來源: 福州日報

  日前,省民政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關于開展家庭養老床位試點工作的通知》,計劃在福州市、廈門市、莆田市開展首批家庭養老床位試點工作。其中,福州將試點設置不少于400張家庭養老床位。

  根據《通知》,我省將按照“宜公則公、宜民則民”的原則,遴選一批有參與試點工作意願的、服務能力強的專業化、品牌化、連鎖化服務機構,通過對老年人的居室環境和生活空間進行必要的適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在老年人家中設置具備機構服務功能的養老床位,並根據老年人的意願和需求,依托專業化機構或養老服務機構,為其提供專業化的居家養老服務。

  《通知》對于居家養老床位的建設提出明確要求。需對老年人居住環境的衛生間、浴室、臥室、客廳等關鍵位置進行必要的改造,配置必要的設施器具,滿足老人居家生活和到府護理服務需求。安裝緊急呼叫設備,能通過互聯網、物聯網與所在地養老服務平臺和提供服務的照護機構實現呼叫應答、預警處置。提供服務的機構應在收到呼叫、預警15分鐘內到達老年人家中,妥善進行情況處置。鼓勵通過智能床、智能床墊、智能穿戴等設施設備遠端監測老年人生命健康體徵數據,建立電子健康檔案,實行每天24小時動態管理和遠端監護,並能基于數據收集分析,實現不少于1項的預警提示功能。

  養老服務機構將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個人護理、康復護理、精神慰藉、定期巡訪等專業服務。服務內容分為基礎服務項目(33項)和自選服務項目(35項)兩類。(記者 葉欣童)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3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