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公安廳:“五個一批”,讓停車管理更有序-新華網
(記者 鄭雨萱) 近日,位于福州市鼓樓區龍腰路的無劃線夜間停車泊位正式啟用。根據群眾實際需求,規范施劃停車泊位,是省公安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的一處縮影。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公安廳:“五個一批”,讓停車管理更有序

2021-10-09 09:12:20 來源: 福建日報

  近日,位于福州市鼓樓區龍腰路的無劃線夜間停車泊位正式啟用。“老舊小區停車不便,我們實地調查周邊情況後,在道路單側設置靈活夜間停車位,全長500多米,可同時停放20多輛汽車,為周邊居民提供便利。”鼓樓區交警大隊負責人説。

  根據群眾實際需求,規范施劃停車泊位,是省公安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的一處縮影。在今年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省公安廳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點題整治”行動,全力推進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和“放管服”改革,扎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保暢通各項措施落實。

  圍繞省紀委監委點題的“整治查糾違法停車執法不規范問題,促進交警、輔警執法更規范、文明、合理”項目,省公安廳在全省開展施劃一批停車泊位、撤換一批標誌標線、停用一批執法設備、實施一批人性化管理措施、規范一批執法行為等“五個一批”活動,全省城市道路住宅小區、公園、景點和校園等有特殊停車需求的周邊,共新增30336個路內全時段、限時段以及臨時停車泊位;共停用2162個違法停車查處量大的監控設備;共撤換3296個禁止停車標誌標線;全省實施“一路一策”精細化停車管理道路比例達87.85%,停車管理更加有序。

  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全面啟動道路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工作,實現事故當事各方通過互聯網服務平臺網頁、交管12123手機App等線上實時查詢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開設新能源汽車業務辦理“綠色通道”,簡化新能源汽車注冊、登記、上牌等流程。

  此外,省公安廳積極推動列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的全省372處重點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中屬于公安部門負責的101處隱患路段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92處,完成率達91%。開展常態化查處酒醉駕違法行為,以“零容忍”的態度遏制涉及酒醉駕違法交通事故,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鄭雨萱)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079